霞染淡玉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all局】安全感

【罗睺】

  FAC的战士往往都很让人安心,由高精尖技术铸造的白色铠甲,镶嵌在武器上的蓝色异方晶,厚重的盾牌以及——一双双坚毅的眼睛。

  

  显然罗睺也是其中之一,

  但她并不依赖铠甲的庇护,

  她永远穿着那身黑色的制服于局长身侧屹立。

  

  /…很安心。/局长看着执盾处理战场残局的身影,/就算不是满身铠甲,就算没有外露肌肉…/

  “也让人感觉很安心。”

  “长官。”局长握着杯子的手一抖,滚热的茶水溢出边缘,在苍白的肌肤上留下明显的红痕。“…咳,怎么了?”局长清清嗓子开口,罗睺显然有些愠怒,“您受伤了,”

  “战场上受伤并不稀奇…”局长企图蒙混过关,

  “那是于士兵而言,您是指挥官。”罗睺一板一眼,“您理应让我为您…”

  “那太好了,”局长伸手拍拍旁边的位置, “可以让我靠一会儿么,我很需要这个。”

  “…”皮质的外衫并不柔软,但它散发出的气息,传递来的体温都让局长感到心安。

  

  “因为罗睺在,我很安心。”局长骤然开口,罗睺闻言猛地看向对方安详合眸的面容。

  “一不小心就太冒进了,抱歉,不会再有下次了。”

  “…您不必道歉…”

  “不,”局长睁眼握住罗睺的手。“如果我希望你珍惜自己的身体的话,我也应该以身作则充当榜样,我不会再轻易受伤,那么你呢?”

  “你可以珍惜自己,不再擅自牺牲自己么?”

  对方的眸光那么热切,语言又循循善诱,罗睺自然没有回绝的余地。

  “当然,长官。”


  

【瑟琳】

  “真奇怪…”枕着女人柔软的膝弯,局长疲乏地睁开眼,“嗯?”正慢条斯理地梳理局长纠结的发丝的瑟琳停止哼唱,“怎么了么?”

  “明明你看起来比我还单薄…”局长伸手比划了一下对方瘦削的身形,“居然意外地让人很有安全感呢…”

  “那大概是拜它所赐吧。”瑟琳意有所指地看向了漂浮在一边的黑石英,“毕竟是人类最高技术…”

  “不是。”局长无力地摇摇头,被微凉的手制止动作以避免牵扯伤口,“有你在身边的话,就算在战场上…也有一种正在午后用黑胶唱片听降调交响乐的安详感…坦白说…就是我会不自觉地犯困…”局长说着打了个哈欠。

  “这就算是松懈的…表现了吧…?”

  “这样啊…”瑟琳笑着伸手遮住对方的眼睛,“那就好好睡一会儿吧,我来为你扫除障碍。”

  不长眼闯入这边的死役被黑石英歼灭殆尽,瑟琳眸色阴暗地扫视着那些模糊的灰烬。

  “太吵了,安静。”

  

【唐】

  /明明看起来相当不正经,/

  局长看向一边还在插科打诨的金发男人,

  /心里居然就这么安定下来了。/

  “诶呦局长这是想什么呢?战场上三心二意可不行啊,”唐抓住机会侃侃而谈,“这种地方稍微松懈那么一点——”他煞有介事地用食指碾磨拇指,“都是关乎掉脑袋的事儿,不过别慌哈,”男人往胸口拍上几下。

  “有唐哥在呢,哪怕你真掉脑袋了也能给你想方设法安回去,唐哥罩着你。”

  局长知晓这类看似荒唐的话也是他变相宽慰别人的方式,“所以局长刚刚是在想什么呢,老唐我方便知道一下…”

  “在想你实在太可靠,太让人安心了。”

  局长忍俊不禁地看着对方因为这句话不知所措。

  “那就拜托你照看我啦,唐哥。”

  回应他的是唐一叠声的“别别别,担不起担不起——局长您可真会开玩笑嘿——”

  

  

评论(8)

热度(94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