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染淡玉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唐局】夜奔

      /很辛苦。/

  

  局长将手臂挡在因为长时间办公而干涩钝痛的眼睛上,基于这种程度的努力桌案上的文件也只少了一半,可见那段时间新上任的负责人并没有在正事上付出多少时间。

  

    /很麻烦。/

  

  穿着繁琐华丽的礼服,局长皱眉凝视着大厅上方悬挂着的水晶吊灯,虚与委蛇的氛围下呼吸变得困难,他已经不想继续沉陷于无谓的攀谈。

  “恕我失陪。”尽力挤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局长转身离开晚宴,

  “…长官。”兰利闻言停下了敲击手杖的动作,投来带有询问意味的一瞥。

  “我打扰到您了么,”局长看着兰利对面陷入阴影的人嗓音沙哑,女人并不作声,良久伸出手碾过对方青灰的眼角,连带着拭去鬓角的冷汗。

  “看起来你需要休息,”兰利笑着披上一边的外套,“那帮老鬼我来应付,你就在这里…”

  高跟鞋和地面相撞的声音清脆悠然。

  “和这位先生叙叙旧吧。”

  

  “您好。”来不及去看清那人的脸,局长仓促拘谨地伸出手,“诶呦,我最近可不太好啊…”

  熟悉的声音,局长恍然抬眼,

  “但是看这样子…”唐大大咧咧地拍着局长的肩膀,“您怎么好像比我还不好呐…睡美人儿?”

  “…彼此彼此吧,”唐的眼下也有着不浅的青灰,下巴上的胡茬昭示着主人久未打理——不排除主人压根儿不打算打理的可能。

  

  “西区的大英雄也不遑多让啊,”

  “不敢当不敢当——”唐揉揉脑袋笑两声, “咱就草民一个,和日理万机的米诺斯局长可没法比啊——”

  

  “胡说,”局长敛了笑意,“就算铲除了黑环,西区的重振也绝非易事,何况他们对你还有不深的误解…”

  “哎呀,我这话可还没说完呢,您这话题走向怎么就沉重起来了。”

  青年三下两下掏出一把钥匙,“处理事物这能力比不得您,苦中作乐——不是,探寻生活乐趣这点我可熟门熟路啊。局长…”

  随着指示灯亮起,发动机的轰鸣声从外面传来,“试试咱的新机车不?”

  

  呼啸而过的风,在速度作用下混成一团的灯光,车轮碾过碎石的声响。

  局长攥紧唐背部的衣料,

  “感觉如何啊——局长——?”唐的声音被抻长洒进风里,随之吹到局长脸上。

  “感觉很冷——!!”局长也抻长声音喊道,回应他的是对方爽朗的笑声,“那我停下了,您可是大人物,冻不得冻不得——”

  局长抬腿踹他一脚,“继续开——不用停——”

  “那您把这个披上吧——”

  一件带着体温的大衣劈头盖脸砸过来,

  “那你呢——”局长有些愠怒,“我前面好歹还有堵挡风的肉墙,你就这样——”

  

  “行了行了,”唐把手在空中摆了几下。

  “您这小身板儿就别瞎操心了,唐哥身子骨硬实着呢,”金色的发丝被夜色勾勒,霓虹的残影打在上面,平添了点虚幻感。

  “您也说了重振西区绝非易事,没点革命本钱怎么行啊,赎罪的路可还长着…诶呦您这是!”

  胸肌上的触感让唐猛然挣脱过去的束缚,罪魁祸首还在努力抵抗风的阻力把衣服披在他们两个身上。

  “在*文明狄斯*和风力作斗争。”

  “您还会说脏话呐。”唐故作震惊,

  “海拉说的没错,”终于把大衣穿过对方领口的局长长舒一口气,“有时候说脏话也是疏解情绪的绝佳方式。”

  “小姑娘知道您这么编排她么,”

  局长没有回答,半晌把头抵在唐的脊背处低声喟叹。

  

  “我尊敬你。”

  “什嘛?!风声太大了听不清——”

  

  “我说辛苦啦——”扑面而来的凉风终究让他紧绷的内心有了久违的松动,那种冲动迸发在一场夜晚的奔逃,融化了两个领袖交瘁的疲惫。

  

  “唐大帅哥!!”

评论(2)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