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染淡玉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all局】安全感2

【兰利】

  长官给她的安全感…“就像是年长的狼对幼崽的迁就一样,”

  “嘀咕些什么呢,新人?”女人笑意斐然,纱质的长裙扫过地面,“应对那些老鬼有这么让你紧张么?”

  “没有,长官。”局长瞬间端正姿势,语调板正规范。“我会努力完成每一个任务,尽量快速成长,不让您费心。”

  “…还早着呢,”兰利像是看着小大人一般擒着笑意,“没必要把自己逼的那么紧,毕竟你还是个新人,”她将手放在对方头顶轻揉两下。

  “照管你到脱离新人期也算是我这个顶头上司的责任之一。”

  新人这个称呼就是局长受到对方庇护的证明。

  

【诺克斯】

  破损的躯体,空洞的眼睛,漆黑的兜帽,镰刀挥舞留下的残影。

  身为狂厄级禁闭者,诺克斯的强大给人以无法忽视的安全感,她无惧于敌人的强大,只静默着、屹立着、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她偶尔也会对局长的伤口展现出关心的情绪,小心翼翼地捧起局长渗血的掌心,抬头以询问意味的目光打量对方脸上的神情。

  “我没事,”局长耸肩笑笑,手却没有松开,“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伤罢了,比起这个…”

  局长的眼底漫上希冀。“待会儿一起去看日出可不可以?”


  

【辰砂】

  “真不愧是蛇眼榜上有名的安保主管啊,” 被异能护盾牢牢笼罩住的局长喟叹一声,“谢了,辰砂。”莹蓝色的护盾在局长眼前染上血色——头部的伤口还没止血。显然辰砂也意识到了,她掏出便携医药包里的绷带和止血棉面色凝重,“请允许我进行一些适当的医疗措施,”

  “当然,”局长配合地垂首,“麻烦你了。”

“局长,”辰砂情绪复杂地开口,“您是不信任我么?”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辰砂欲言又止几次,最终还是娓娓道来,“您好像并不需要我的保护,这次行动您完全脱离了我的防护范围,之前的救援行动也是…”

  “辰砂,”局长抬手拍上对方的肩膀,“我从来没有不信任你。”讶异于对方神色的郑重,辰砂绷直脊背,“抱歉,是我…”

  “相反,我就是因为信任你才会将你留给更需要保护的人,正是因为有你保护他们的安全,”

  局长露出微笑。“我才能如此安心地履行我的职责,能把后背交付给你我很庆幸。”

  “我会继续履行职责,”局长接过绷带开始包扎辰砂手上的伤口,

  “今后我也会把后背交付给你,必要的时候也拜托你保护我了,辰砂。”

  女人的脸变得比被上层千金纠缠时还红。

  “…当然了。”

  

【于连】

  很安静。

  

  黑环内部没有太多声响,

  

  一片纯白。

  

  只有在建筑师的身影出现时,周遭才染上鲜红。

  

  “…于连。”局长哑然,被叫到名字的人没有回头,甚至连一丝反应都没有。

  

  “…你是个英雄,”

  “一直以来,在每一次希望再次丧失,他人彷徨无助的时候,都是你在孤独地支撑着流民寨,你已经付出了太多…”

  明明已经尝不出味道,局长还是觉得有苦涩在舌尖蔓延,

  “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

  他尽量做出放松的姿态,“虽然不能和你打包票,我会尽力而为的…祝我好运吧。”

  

  在他义无反顾走出空间后,青年若有所思地看向这边,似乎轻轻勾起了唇畔,

  正在奔跑的局长察觉口腔中突如其来的感官——像是十块方糖融化进咖啡的回甘。

  

【橡木匣】

  /要死了…/

  失血过多和体力流失让局长意识模糊,死役依然在从防线的缺口涌入。

  面目可憎的怪物张开血盆大口,牙齿牵动秽物发出粘腻的声响,/…希望死相别太难看。/

  

  枪响。

  节奏均匀、带着游刃有余的轻松感,

  橡木匣放下双枪走到局长身边,有了借力点的身体愈发绵软,局长终究遏制不住瘫倒在对方怀里。

  “和流民寨那次不相上下的狼狈。”橡木匣一针见血地点评,

  “我还以为你会袖手旁观,以便我尽早兑现诺言…”

  “我记得我说的很清楚,”橡木匣眸光深邃,“我向你索取的,是更有趣的死亡,”她缓缓帮局长拭去沾染的灰尘和血垢,“如果你现在命丧当场,死亡后的情感大概也会充满不甘和悔恨吧,”

  “那太无趣了。所以我需要你活着,只有不遗余力地绽放,倾尽一切地表现后的死亡才值得收割。”

  

【赫卡蒂】

  梦魇的翅膀牢牢护住局长,赫卡蒂像之前那样站在局长身前。

  

  不同的是,在指挥梦魇保护局长的同时,她也在躲避敌人的攻击。

  

  不是值得庆贺的重大胜利。

  “珍惜自己的赫卡蒂果然让人更有安全感了。”局长温柔地抚摸赫卡蒂的发顶,

  但赫卡蒂依旧很开心。

  

  

  

评论(4)

热度(4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