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染淡玉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当众人看到炭治郎的受伤片段(一)

*观影体

“所以说…只要观看完所有炭治郎君受伤的记录就可以离开了?”

房间里的回应简明扼要【没错。】

“啧!麻烦死了!谁要在那个包庇鬼的混蛋身上浪费时间啊!”不死川实弥试图寻找出口,可惜无济于事。

【外界时间已经停止流动,你们只是意识在此处停驻,在不受饥饿疲劳影响的情况下完成观看对你们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吧。毕竟那孩子的经历中总会有你们所需要的信息。】

“那种家伙能经历些什么啊!家人受害这类的惨事难道还少吗?!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

“唔姆!不死川!我认为这个房间说的有理!既然那个少年直面过鬼舞辻无惨,那么他的经历里总会有可以帮助我们的重要情报在的!”炼狱杏寿郎打断道。

“而且房间已经交代了我们目前的状况,在没有任何损失的前提下找点乐子何乐而不为呢!反正本华丽的祭典之神没有任何不华丽的意见!”

“既然没有其他方法,完成观看反而是尽快离开的最佳途径吧。”

“人家!人家也是这么认为的!”

“啧,只要时间不是白白浪费的话,怎样都无所谓了。”伊黑淡然地轻抚镝丸的鳞片。

“反正那种弱者受的伤也不会太多。”

首先播放的是炭治郎归家时所看到的景象,撕心裂肺的哭喊充斥着整个空间。

“啧!”不死川实弥别过头,

“呜…好难过哦…”甘露寺蜜璃将握紧的拳头抵于胸前。

“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存在。”

{“加油啊祢豆子!坚持住!不要变成鬼!”}

仍在发力的少女额角爆出青筋,泪水滴落到少年的伤口上,

甘露寺蜜璃惊讶地捂住嘴,

蝴蝶忍若有所思地低下头。

{“我妹妹不一样!祢豆子她不会吃人的!”}

“啧!一成不变的发言。”

“一成不变的事物可一点也不华丽!”

屏幕上富冈义勇内心的独白被念出的一瞬间,伊黑小芭内和不死川难以置信地回头看着视线游移的当事人。

“阿拉阿拉,富冈先生意外的心口不一呀~”蝴蝶忍调笑地戳着他的手臂。

“这样的富冈先生好可爱!!”

“唔姆!善良的很嘛!富冈!”

“早来半天?哈?真是什么事都爱往自己身上揽啊自大狂!”

“屏幕上…有云…”

{“不对…斧头呢?”破空声传来,堪堪躲避后的富冈义勇震惊的望着雪地中昏迷的少年。“知道无法战胜我…所以用了这种策略么…”祢豆子一脚踹开男人后猛然奔向少年,“糟糕!要被吃了!”}

接下来的一幕让空间里的众人呼吸一滞。

少女以保护的姿态挡在少年身前,对着男人发出威胁的低吼。

{“祢豆子她不一样!”}

“哈…这真是…意外的华丽啊!”

“唔姆!看来我们的判断确实有失偏颇了呢!”

“现在就下定义还为时过早。”伊黑冷漠的凝视着屏幕。

看到身边仍有呼吸的仅剩的亲人,炭治郎流下了眼泪,义勇则在留下信息后离开了。

{“擅闯我的地盘,小心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面目可怖的鬼嘴边尚且残留着人的血肉,少女被寺庙里弥漫的血腥气息刺激得握紧拳头。}

“哇哇哇好危险!就这样直接撞上鬼的话…两个小孩子要怎么…!”

“阿弥陀佛…”

“反正都已经见过那小子了,不论过程如何,肯定是活下来了就对了!”

祢豆子一脚踹飞了鬼的头,

“喔哦哦哦华丽的一击!”

“可是…”蝴蝶忍思索片刻,“自始至终…祢豆子小姐都只用了这一种攻击方式…”

“有什么奇怪的!本身也不是所有鬼都拥有异能!”

{“给我滚开!”吃了炭治郎两记头槌的鬼被固定在树干上,差点跌落悬崖的少年被少女轻松拉了上来。}

“力气好大…”

“毕竟是鬼嘛。”

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少年脸上,

{“一旦这种事发生!你应该杀了你妹妹后切腹自尽!”}

“呜哇…好过分…”

“这是他应尽的责任。”

接下来的训练场景中被各种陷阱击中的炭治郎伤痕累累,在独自努力劈开岩石的过程中邂逅了锖兔。

{“吵死了!是男人就不要大喊大叫的!}

富冈义勇猛然攥紧了衣襟,熟悉的身形让他浑身发抖。

“啊嘞?富冈先生?脸色不太好的样子…是肚子饿了么?我这里有樱饼!”

“别闹了,甘露寺。”

“是故人吗?”蝴蝶忍沉默片刻后问道,

富冈义勇几不可察地点了点头,指尖因过度用力而发白。

像是为了转移注意力一般,

宇髓突然喊道:“这家伙的脑回路是怎么回事啊!?被打了之后还能说出那种话来?!”

可惜收效甚微,沉浸在回忆里的富冈义勇没有注意到屏幕上的炭治郎已经参加了初级选拔。

{“就像是鳞泷亲手杀的一样~”}

富冈义勇身形一顿,僵硬的听着那只异形的鬼缓缓道出自己同门师姐的结局,痛苦不堪的捂住耳朵。

“呜…”

锖兔的声音湮没在耳鸣声中,炭治郎撞在树上昏死过去,染血的消灾面具碎成零落几片散于地面。

“那混蛋居然就这么跑了!如果他在鬼杀队里,我一定亲手铲除这种垃圾!”

“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吗,胆怯弱小,自私自利。”

“可就算是这样,我们也要保护他们…”

“呀!危险!”甘露寺尖叫着。

“头槌还能这么用?!”

{“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手鬼的头骤然落地,死前暴怒的手鬼撞入了一片温柔怜悯的赤红色,“为什么…”手被握住的瞬间,异形的怪物流泪消散了。“愿你来生不再为鬼。”}

一片死寂。

“炭治郎弟弟…好温柔…”

“他是怎么做到面不改色握住那家伙的手的?!如果是我的话!如果不把手洗上几百遍绝不罢休!”

“能做到这种程度,他那愚蠢过度的不必要的温柔还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都是我昏迷过去了才没有救下那个人…”}

“哈?!富冈!这家伙可真是比你还气人啊!?”

“这种人就算活下来了我也绝不承认!”

“提前替主公肃杀掉这种家伙也是我们职责所在。所以下次就行动吧。”时透无一郎难得开口,

“同意。”

{“快住手!不然我就折断你的手!”}

成功救下女孩的炭治郎惊愕地看着对这一切无动于衷的黑发孩童。

“应当好好道谢一番,你觉得呢?彼方?”温润轻灵的声音传来,

“嗯…”

众柱诧异地转身,“主…主公大人!!”

“没有及时行礼真是太…!”

产屋敷耀哉浅笑着,“无妨。”

主公大人已经在这里多久了?如果一开始就在的话…那岂不是我们的言行举止都被看到了吗?!

不死川实弥和宇髓天元陷入了崩溃之中。

“肃清的事就拜托你们了。”

“诶?!”

接下来炭治郎与钢铁冢之间的互动成功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好痛!你几岁了啊!” “三十七周岁!”钢铁冢理直气壮。}

“果然,锻刀人的脾气都古怪的很呢~”

{“祢豆子!保护好他们!我到下面去!”炭治郎交代完,毫不犹豫的纵身跃入沼泽。}

“就这么进去?!”

“真是莽撞啊…炭治郎君…还是说,只有在他人被伤害的时候才会这样义无反顾呢?”

“唔姆!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思考,相当不错啊!你认为呢?富冈?”

富冈义勇闻言瞥向一旁的不死川实弥,

这个举动所表达的内容溢于言表。

“喂混蛋富冈!你什么意思啊?!!”

{“这种痛苦!像你这种小鬼怎么能懂啊!”和巳抓着炭治郎的羽织失控的喊着。}

屏幕上炭治郎带着苦涩的微笑是那样让人心痛。

“啧!无知的路人!”

“那孩子所经历的,可是比你痛苦的多啊…”

“失去亲人的痛苦确实是无法衡量的,但是这个人也未免太…”

{“希望你可以在这之中找到里子小姐的遗物…”炭治郎鞠躬后转身离开,青年在他走了一段距离后爆发出声“对不起!说了很过分的话!请你原谅我!!真的对不起!!”少年的小小身影闻言向他挥了挥手。}

“啊啊…这真是…”

众人笑叹着,无言地面对着少年坚定内心的独白。

评论(45)

热度(5649)

  1. 共6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